麸皮

这世界上有那么多我们无法融洽的事情。

摄影界毒瘤

characters:高瀚宇 季肖冰
summary:季老师发了自拍后又发生了什么
warning:极度傻屌重度ooc

按照季肖冰助理小陈儿的原话是:我真拦了,就是没拦住,这个哥是真觉得自个儿拍得很好看,还举着手机乐呵呵地跟我们显摆呢,晃悠着小脑袋特得意地问我们说,你看看我自拍水平是不是提升了不少?有意思吗?蠢得跟个大兔子似的。

高瀚宇一点开微信就被小陈儿这好几条语音给下了一跳,耐着性子一条一条地听下来,被逗得前仰后合。

小陈儿:我真是求求了高老师,您教教他怎么拍照吧,他怎么能这么糟践这张脸呢?

高瀚宇特严肃地回复他:你这个小朋友怎么能这么讲话呢,季老师会伤心的。

对面秒回:伤心就伤心吧,我是真希望他能认清自己。

高瀚宇笑得浑身发抖,差点把手机砸在脸上。他冷静了一下,点开微博,准备看看季肖冰的自拍到底怎么个令人发指法儿。

他点开之后就沉默了。

后来他仔细想了想,人类的情绪是递进的,他由刚点开的震惊慢慢地变成了愤怒,最后气着气着他把自个儿给气乐了,抱着手机在床上滚来滚去,特别认真地研究季肖冰是怎么怼个镜头还能把自个儿的脖子给怼没了的。

真厉害嘿。

这么难的角度都能被他找着。

他从某种意义上还真是个摄影奇才。

他动了动手指给季肖冰发了个微信:发自拍了?

对面很快就显示正在输入,跳了一会又恢复成了“季大爷”三个字儿,然后又变成了“正在输入…”

高瀚宇耐着性子慢慢等着,对面吞吞吐吐了好半天,又变成了“正在讲话…”,不一会儿,一条短小的语音就发了过来。

高瀚宇把手机的出音口凑到耳朵边儿,点开了那条语音。

“还可以吧?”

他的声音附在电信号上穿过了上千里传到高瀚宇的耳朵里显得有点儿不真切,可高瀚宇还是能听出来他的声音带着点儿紧张的颤抖和期待的雀跃,高瀚宇闭上眼睛,好像就看见那个人拘谨地坐在自己的跟前,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眨呀眨的,像是个等着老师评价的小学生。

高瀚宇原本憋的那一肚子过来损他的话一下子就下去了一大半儿,他伸出手摸了摸那个并不存在的小学生的脑袋,闭着眼睛想象着自己的手指穿过他细软的发,想象着那些海藻一般的发丝轻柔地缠绕在他的指尖。

高瀚宇:还可以。

高瀚宇:但是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季肖冰:他们非要我发自拍!还嫌我拍得难看!要是你在我身边就好了,还能帮帮我。

高瀚宇盯着手机屏幕,觉得似乎能从这干巴巴的两行字儿里读出点委屈巴巴的意思来。

季肖冰不会拍照一直是个公开的秘密,高瀚宇记着那次他俩一块儿拍完鸳鸯戏水,自己习惯性地去确认片子,跟摄影师唠的时候,年逾四十的大叔痛心疾首地摇头:“你说说这个小季,真是白瞎了他那张脸。”

按季肖冰的话说,他是真的不习惯拍照,不管是自己拍还是别人拍,明明摄影机怎么往眼前怼他都没事儿,可是这小了几号镜头的摄像机一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里他就开始紧张。

真的紧张,悄悄地蜷缩着脚趾,手心儿出汗,嘴角儿僵得不会动。

他当了一辈子的好学生,却在拍照的时候把以前没挨过的训都挨了个遍。

“季老师,头歪一歪!”

“季老师,收一收肚子!”

“季老师,笑得太僵了!别紧张啊季老师别紧张!”

季肖冰手足无措地站在聚光灯下,又无辜又茫然,像是个迷了路的孩子,高瀚宇实在看不过去,就上去拉季肖冰的手,“大爷你别紧张,你看着我啊。”

季肖冰用冰凉的指尖紧紧地抓住高瀚宇的手,像是溺水的人抓住了最后的一根稻草,整个人贴过来,紧张又害怕地把嘴唇抿成了一条粉嫩的缝儿:“你帮帮我。”


高瀚宇:所以说嘛,你离不开我。

季大爷:德行。

高瀚宇笑嘻嘻地来回一遍一遍地翻着两个人的聊天记录,在床上滚了一圈儿又一圈儿,又给季大爷发微信。

高瀚宇:你不用害羞,等我以后有机会好好教你怎么拍照。

季肖冰都气乐了,说这小子胖他还真的喘起来了,回了一条:那真是麻烦高老师了。

高瀚宇:不用客气。

季肖冰也就是嘴硬,其实心里是真的佩服高瀚宇。

他拍戏的间隙特爱偷偷地刷一刷高瀚宇的超话,那几乎成了他每天的快乐源泉。

当然高瀚宇超话里有很多高瀚宇的硬照,每一次季肖冰点开那些照片的时候都会特别不相信地揉一揉自个儿的眼睛:这是一个人吗?

这个跟那个蠢不拉叽地蹲在自己跟前儿讨东西吃的是一个人吗?

跟那个发了烧委屈巴巴地把头靠在自己箭头蹭来蹭去的是一个人吗?

跟那个看着栏杆拉都拉不住,一定要跑过去吧头给伸过去的是一个人吗?

哎还真是。

季肖冰看着图片里的高瀚宇。他坐在个浴缸里,左手拦着一个装满冰块的铁桶,右手举着一瓶香槟喝。

他额前的碎发看看地挡住了他的眉毛,低垂着眉眼,细密的睫毛在眼底洒下一片艳色,他用嘴巴包裹着整个瓶口,饱满润翘的下嘴唇泛着媚意横生的水光。

季肖冰咽了咽口水,往下划了划粉丝的评论。

粉丝:啊啊啊啊小高抱着冰冰!!!!!

他悄悄地红了脸。

季肖冰正在愣神儿呢,高瀚宇一个微信电话就过来了。

“喂?”

“你助理跟我诉苦来着,说你这个自拍实在是不尽如人意。”

“好,”季肖冰那眼睛斜那个在不远处整理季肖冰行程的小伙子,“我待会儿就去收拾这个吃里扒外的东西。”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冷静,怪不得人家小朋友,你自拍的角度的确挺清奇的。”

“可我真觉得挺好看啊。”

“那下次咱俩见面我好好教教你怎么自拍。”

“哎呀你怎么会有空,你不是忙着亲自下场教做人吗?”

高瀚宇一下子滚下了床,也顾不得摔得屁股生疼,吞吞吐吐的,“你知道了啊?”

“我知道了。”

他怎么能不知道,有些不少粉丝转发的时候还特地艾特了他,语气客气又疏离,说是两个人不再合作就不要捆绑营销,对他们双方都好。

他记着那天他一条一条特别认真地读完了那些微博。那天的阳光不是很好,虚弱的像是个行将就木的老人,他站在那样虚弱的阳光下忽然觉得有点冷。

那股子寒意从心底儿往上爬,慢慢地,一点一点地爬,明明还是盛夏呢,他竟然打了一个冷颤。

他突然有点疑惑。

为什么呢?

喜欢看我们一起营业的也是你们,希望我们分开老死不相往来的也是你们。

他继续看着,忽然超话里刷出一条截图。

粉丝:这是什么蒸煮亲自下场撕dw的剧情?

这是啥。季肖冰特好学地去请教了一下小陈儿,小伙子刷了一遍事情的前因后果然后义愤填膺又激动不已地拍了拍季肖冰的肩膀:“锁了!”

季肖冰:??????



“我就是看不得!她们凭什么把咱俩分开!我就是不愿意跟你分开!”高瀚宇特别生气地戳了戳床垫子,咬牙切齿的,“我就不愿意。”

“我知道。”

季肖冰阖上了眼睛,声音温柔又坚定。

“我知道。”


—fin—

唾弃一下季老师的拍照技术。
最后加一段儿前段时间那个事儿。

https://binglengyuzhou.lofter.com/post/1f349b5d_eff8a1e6

最后一段不知道的话我指个路。劣酒汽水太太的记录,第四条。

评论(23)

热度(6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